熙竹

我看不到未来,被束缚在地表,无力去追寻我想要的光

第二节晚修时写作业,看到讲台上问题的几个人卷子已经写到了第二面,可是台下还有人两节晚修算了一堆草稿纸解不出来第一题,有人写到下课才写了前十题不到,有人早就放弃草草抄了答案写着别的作业。


教室里很安静,干净明亮的灯光洒下来,好像每个人都会拥有未来。大家都在埋头写题,讲台上的同学在问老师问题,很美好很美好的场景,好像是每个努力为自己未来奋斗的青春,可是为什么我却感到了一种强烈的悲哀。


同桌还在纠结第一道题,写一会便去问我的后桌,可是整整两节晚修她都没能写出来。而我呢,直接跳过第一题写了两节晚修也才写出来四题,这只是数学而已。是不够努力吗?学习不好到底是因为什么呢。我忽然对这一切产生了强烈的茫然和悲哀感。


晚上失眠时在隐隐约约的幻听中算了算升学率,感觉更可悲了啊。我肯定不会是上大学的那些人之一了吧。


想了想,感觉莫名矫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)